close

對於成年人來說,腹瀉是一種折磨,它會導致精神抑鬱、食欲減退、頻繁上廁所而崩潰。更別說寶寶腹瀉了,脆弱的寶寶正在患腹瀉,同時,爸爸媽媽也在一起發愁。因此,預防嬰兒腹瀉是每個母親都應該做的事情。嬰兒腹瀉有什么症狀?

要想知道嬰兒是否腹瀉,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觀察嬰兒的大便情況。 與正常大便相比,如果嬰兒排便次數明顯增加,大便稀薄水樣,則腹瀉的可能性非常高。

然而,根據疾病的嚴重程度,嬰兒腹瀉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每種腹瀉症狀並不完全相同。輕度腹瀉的嬰兒一天排便5次,大便呈黃綠色,伴有粘液,則為蛋花湯。也可能伴有嘔吐、輕度腹脹、腸過頻、輕度發熱和其他症狀。

在新生嬰兒6~24個月是感染,輪狀病毒的高發期,所謂輪狀病毒,它就是一個傳染力很高的腸胃病毒,如果嬰兒不小心感染輪狀病毒,就會出現嬰兒腹瀉,腸胃炎等情況,而嚴重的情況下有可能會導致嬰兒脫水休克甚至是死亡。

如果腹瀉是溫和,並且每日排便次數可達10次。大會非常薄,甚至是水樣便,伴有酸臭味,而且還發燒症狀。

嚴重腹瀉,大便次數較多,可達到8-15次左右。還有大便的量,水,粘液,酸味,慢慢帶血。此時,寶寶的情緒煩躁、無精打采、昏昏欲睡,甚至昏厥。還會出現脫水的症狀,如尿液消失、哭泣時沒有眼淚、嘴唇幹燥、眼窩深等。

不管疾病的嚴重程度如何,在嬰兒出現腹瀉後,應該采取預防脫水的措施。 在此期間給寶寶多喝水,或小米湯,及時幫助寶寶補充身體需要的水分。 對於中度和中度腹瀉的嬰兒,也要停止喂養,因為牛奶不容易消化,會增加腸胃的消化負擔,導致更嚴重的腹瀉。 此時最好聽從醫生的建議,采取嬰兒腸胃不適的喂養方式。

 

相關文章:

有一種腹瀉叫“秋季腹瀉”

嬰兒發燒母乳性腹瀉應該怎么辦?

什么是腹瀉?寶寶腹瀉有什么症狀??家長要做好這些預防工作..

冬季寶寶腹瀉之非感染性腹瀉病!

6個月嬰兒腹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欲減退 精神抑鬱
    全站熱搜

    st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