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瀉是一組病原性,腹瀉是主要症狀,通常伴有嘔吐多因素引起[1]綜合征。兒童造成的腹瀉病病毒感染占的原因,常見的輪狀病毒,腸道病毒等發病率的80%;也有致病性細菌(大腸杆菌,空腸彎曲菌,鼠傷寒沙門氏菌,等);真菌感染發生在長期激素,免疫抑制劑或廣譜抗生素和免疫受損的兒童[2];此外,腸道寄生蟲病,腸道感染,也可引起腹瀉;非感染性因素,如喂養不當,和氣候變化可能會導致兒童[3]腹瀉。

小兒腹瀉的治療主要包括:液體療法(補水、電解質紊亂、酸堿失衡)、中成藥、西藥等,考慮到兒童的年齡和身心狀況,治療難度較大。

世界主要病原體5歲以下兒童急性重症輪狀病毒腹瀉[4],對於在醫療保健系統嚴重的急性腹瀉和患者家庭的孩子產生了嚴重的負擔。 5歲以下,全世界每年大約從輪狀病毒感染[5] 600000模具兒童。輪狀病毒首次發現等於畢曉普1973,孤雙鏈病毒家族如呼腸孤病毒無包膜RNA病毒[6]。部11的病毒基因組中包含雙鏈RNA,編碼(的VPS)6的結構蛋白和6種非結構蛋白(NSP)。外VP4蛋白質(糖蛋白)和VP7(蛋白酶切割蛋白)可引起人體產生的中和抗體; VP6蛋白是中間層的病毒顆粒的成分,其具有確定的抗原性和輪狀病毒A〜H基團和子組特征[7-8],它被用於學習和確定輪狀病毒的不同菌株,以及這些類型的菌株法律與[6]及其隨時間的變化。 A,B,在人類C組輪狀病毒胃腸炎可導致[7],A組輪狀病毒是5歲兒童急性水樣腹瀉,最常見的病原[7]的發生。根據全國輪狀病毒目前流行的報道較少人了解不夠的輪狀病毒疫苗接種輪狀病毒疫苗意識有待提高。 2009年以來,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參與了“傳染病監測技術平台”項目單位聯合全國多家傳染病防治國家科技[9]的重大項目,旨在建立的基礎上我們的國氏綜合征病原學監測等十餘種網絡監控實驗,開展臨床病例有輪狀病毒腹瀉綜合症等腸道致病菌[10]。

耿啟斌[10]等於2014年1月12日至12月31日,在26個省(直轄市、自治區)(不含安徽、山西、廣西、海南、西藏)選取162家哨點醫院開展“腹瀉綜合征”病例輪狀病毒監測。結果表明,19849例兒童腹瀉病例輪狀病毒總檢出率為22.9%,1-2歲和6個月至1歲兒童年齡分布檢出率最高,分別為29.0%和26.1%。冬季輪狀病毒檢出率最高(39.4%),時間分布表明夏季檢出率最低(9.9%)..區域分布表明,我國南部和中部地區的檢出率最高,分別為28.0%和27.0%。以A組輪狀病毒為常見血清型(95.1%),其中以G9P[8],G1P[8]和G3P[8]最為常見,分別占39.5%,16.8%和9.9%..自2011年以來,G9P[8]逐漸成為我國最重要的流行菌株。近年來,馬來亞、印度、孟加拉國和日本也報告了過去檢測率較低的罕見血清型,其中相當大的比例表明,持續監測輪狀病毒的分子流行病學變化至關重要。[11]

為了安全起見可以口服3劑輪狀病毒疫苗,畢竟輪狀病毒疫苗價錢都差不多,花不了多少錢就可以避免寶寶被輪狀病毒侵襲。

輪狀病毒引起的感染性如下:①第一輪狀病毒輪狀病毒是非常穩定,可在室溫下存活數月。輪狀病毒病例(症狀)的前兩天腹瀉開始排出大量病毒。在症狀出現後10天,它仍然可以繼續排毒。此外,輪狀病毒運營商(沒有症狀)將排出病毒。 ②具有高度傳染性的輪狀病毒。的每克含有多於100十億糞便的病毒只要10至100個病毒顆粒的數量,並能引起感染。而主要通過糞 - 口途徑,也可通過呼吸道飛沫和與人等方式來傳播親密接觸。在家庭,幼兒園,它可能是在短期​​內爆發的原因。因此,本說明書消毒和疫苗接種是預防輪狀病毒感染的最有效的措施。

目前,我國使用的輪狀病毒疫苗有三種,分別是rotweiler(蘭州生物制品研究所)、RotaTeq(mosadong公司)和Rotarix(葛蘭素史克)。其中,Rotarix由英國葛蘭素史克(GSK)有限公司生產,可預防病毒種類繁多,包括最常見的g1p[8]、G2P[4]、G3p[8]、G4P[8]、g8p[4]、g9p[8]、g9p[4]、g9p[6]、g12p[6]等,Rotarix總共需要兩劑,第一次是出生後6周。根據香港大學的臨床研究,其保護作用可高達100%。目前,只有香港引進了RoTARX,內地還沒有上市。

隨著市民的健康意識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會選擇到香港接種內地以外的疫苗。 由於疫苗市場是一個混合袋,建議人們在接種疫苗,第一選擇,從一個著名的大型制藥生產,如 gsk。 葛蘭素史克是一家擁有百年曆史、擁有豐富科學傳統的公司,迄今已有5名科學家被授予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葛蘭素史克公司在抗感染、中樞神經系統、渴望和胃腸代謝四個保健領域都是世界領先的公司,同時在疫苗和抗腫瘤藥物領域也處於領先地位---- 你可以安全地選擇他們生產的疫苗。

 

相關文章:

輪狀病毒疫苗需要接種嗎?

注意輪狀病毒,遠離秋季腹瀉

輪狀病毒是個什么東西?

小兒腹瀉多因輪狀病毒,口服補液鹽治療寶寶腹瀉很重要

輪狀病毒、諾羅病毒、腺病毒,寶寶病毒性腸胃炎的三大元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菌感染 腹瀉病病毒感染
    全站熱搜

    st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