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懷孕持續近40周,對於孕婦來說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對於大多數第一次懷孕的准媽媽來說,這個過程既刺激又緊張。如何把自己的身體和心態調整到最好,是所有准媽媽特別關心的問題。

老協珍熬雞精

1-3個月,一些孕婦沒有任何反應,但有些孕婦反應非常強烈,如惡心、嘔吐、食欲不振、頭暈和腹脹等。這時,懷孕的媽媽們必須調整心態,吃不吃的時候不要強,等到反應已經過去或小一點的時候,再去吃,吃的時候要注意營養的平衡,遠離那些重鹽重油重辣的食物,盡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水果和蔬菜。當然葉酸和DHA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孕婦最好每周吃3-5次燕窩,不僅補充膠原蛋白,防止晚期拉伸痕跡,而且為寶寶補充預先需要的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

4-7個月時,寶寶和孕媽的各項指標趨於正常,在孕前期的不適感慢慢消散,但這時孕媽不能夠放任對自己的要求,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盡量多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和蔬菜,在烹飪時也需要少放調味料,避免添加劑對寶寶的傷害。在一周內,孕媽也需要吃2-3次的粗糧,預防便秘。另外還要多吃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動物的內髒,如肝、心等;紅色的瘦肉如牛、豬、兔肉等;動物的血。這些都含有豐富的血紅蛋白鐵和肌紅蛋白鐵,人體易於吸引和利用。孕婦飲食上也特別需要注意補充含鈣量高的食品,如豆腐、豆制品、蝦皮、海帶、牛奶和乳制品等。孕婦每日鈣攝取需要比較多,一般正常飲食很難補足,因此需多補充一些鈣劑,以增加鈣量。

8-10個月進入妊娠晚期,除了滿足胎兒生長發育的需要外,孕婦和胎兒還有一些營養物質儲存在體內,因此對營養物質的需求增加。增加每日進食的次數和數量,使飲食中的各種營養素和能量滿足孕婦和胎兒的需要。這段時間要多補充鈣質。孕婦在妊娠晚期對鈣的需求明顯增加,因為胎兒牙齒、骨鈣化需要大量的鈣,孕婦要喝骨湯、蝦皮湯、芝麻、海帶、動物肝、雞蛋。另外,維生素 b 應該攝入足夠的量。懷孕的已故母親維生素 b 缺乏,在懷孕早期也會有類似的症狀反應,甚至影響到母親的出生,導致子宮收縮難產,因此准媽媽要多吃富含維生素 b 的粗糧。另外,孕晚期除了晚餐外,還要加點零食和晚餐。

對於准媽媽來說,懷孕前後的生活方式應該是不一樣的。它們不能像懷孕前那樣隨意地跑跳,但活動時不會動胎氣。靜態保健和運動是孕婦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關鍵是要注意“得體”。如果不想運動,就讓自己一直生活在一種安靜而過分單純的狀態,更不要說因為缺乏運動容易發胖,胎兒過大,心情會變得很平淡,有時還難免滋生一些不良情緒,對孕婦自身和胎兒的發育都不利;但如果孕婦認為孕期運動有利於保健,可能會產生流產、早產等嚴重後果。這就是為什么我們需要適當調整鍛煉方法,比如散步、孕婦瑜伽等溫和的鍛煉方式。懷孕初期,是胎兒比較嬌嫩的時期。孕婦不宜大量散步,主要是為了保護胎兒;孕中期,胎兒和孕婦的情況趨於穩定。這時孕婦可以進行一些小活動,飯後散步,但要注意適當休息;孕晚期,孕婦每天要進行6000步的運動,為自然分娩做准備。但是,當他們感到疲勞時,應該停止鍛煉,以防止鍛煉對胎兒和自己的傷害。

在懷孕期間,孕婦的情緒也不能起伏的過於激烈,要保持經濟平穩的心態。凡事我們不能因為過於情緒化,那樣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所以對於家人要照顧好孕婦,孕婦也要積極做好學生自我管理調整,避免出現情緒異常浮動影響胎兒。

懷孕對於一個女人來說並不容易,十月懷孕對於懷孕的母親來說是艱難而漫長的,伴隨著胎兒一天天的成長,不僅充滿了快樂,也充滿了艱辛。願世界上所有的孕婦都有一個健康的寶寶。

相關文章:

孕婦養生你了解多少呢?

准媽媽孕期營養怎么補?記住孕產期營養“八適度”

孕婦如何養生,飲食有講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