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我們應該通過各種渠道,其中許多包括粗糧收到了很多的飲食保健信息。

在各種全麥食品中,暴露率最高的不過是全麥、黑麥和燕麥,其中燕麥最為常見,受到各界營養學家的廣泛贊譽和大力推薦。

所以我想知道你有沒有想過為什么專家們會推薦燕麥片作為全穀物的代表?我們今天在這裏回答這個問題。

燕麥,你好在哪?

由於燕麥的食品加工相對於小麥和其它穀物是相對簡單的,因此對燕麥顆粒本身的組分損失相對較小,因此,燕麥產品的成品更接近於我們對整個穀物的定義。

其次,在一個大家族中的五穀雜糧燕麥,是一類最豐富的膳食纖維含量中,蛋白質和脂肪含量比較高的成員,其蛋白質和脂肪也相對於其他穀物也比較高。

尤其是燕麥含有約5%的稱為β-葡聚糖的營養成分,這使得燕麥成為營養學家極力推薦的全麥食品。

那么,β-葡聚糖對我們的身體有什么好處呢?

I-葡聚糖,健康小頭盔

很多人喜歡在早上沖食營養豐富的燕麥片或燕麥米,燕麥片不僅有很好的飽腹感,而且它能夠降血脂,降血糖,是老少皆宜的,營養口感都很好的早餐佳品。

β-葡聚糖實際上是一個大家族的膳食纖維部分,是可溶性膳食纖維,燕麥片是粘糊糊的味道,那有很大一部分是由於他的禮物,因為燕麥水溶性膳食纖維包含了所有的69%的β-葡聚糖,其其他全麥完全無法比擬的高比例。

0 1

β-葡聚糖進入人體後不能被人的胃消化吸收,但能吸收水分,保持大便濕潤,促進腸道蠕動,對預防便秘非常有幫助。

0 2

β-葡聚糖作為一種可溶性膳食纖維,也可以減緩葡萄糖的消化和吸收,減少餐後血糖反應,減少飲食中碳水化合物對血糖的影響,防止血糖過多上升。

0 3

由於人體不能消化β葡聚糖,使其順利進入大腸,由大腸菌群發酵產生乙酸、丙酸、丁酸及其鹽類。它可以通過複雜的免疫和生化作用降低血脂、膽固醇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經過嚴格的科學確認後,美國、歐盟、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的食品和藥品監管機構已經批准了β--葡聚糖降低膽固醇‘的健康主張。

此外,有研究表明,近年來,β-葡聚糖也具有益生作用,能促進雙歧杆菌益生菌生長所代表的大腸健康的腸道環境,還具有良好的保障和促進作用。

 

相關文章:

都說燕麥是健康穀物,好在哪裏呢?營養師說出常吃燕麥的好處

燕麥到底多有營養?

你能吃燕麥片嗎?你知道燕麥的這些效果和禁忌是什么?

燕麥號稱營養之王?養生專家:吃錯反而傷身

許多人用燕麥做早餐你早餐想吃燕麥嗎燕麥有什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