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卒中的發病率、致殘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對人類健康有很大的威脅。 我相信在公園裏總是很容易看到這樣的人走來走去,他們拿著拐杖努力鍛煉,或者通過人們的幫助來鍛煉,在這裏面,可能有很多中風患者。 因為很多人有中風,就會出現虛弱或偏癱,要解決這種情況,我們需要康複訓練來實現。

,為長者在中風復康過程中逐步改善身體機能、活動能力、言語表達、自理等能力,全力協助長者恢復健康生活。

康複的主要原則,是以功能康複為目標,幫助患者最大限度地恢複功能。但卒中後的康複訓練也是一項專門的訓練,必須掌握正確的運動方法,才能讓卒中後的身體盡快恢複。

行程,康複,以期培訓結束後

中風患者康複運動訓練,需要我們根據治療中風的不同可以分期來進行分析相應的鍛煉,包括中國急性期、恢複期和後遺症期。從康複發展角度講,中風的病人一周內是急性期,一周到一年是恢複期,一年時間以後就叫後遺症期。

由於認知問題的長者溝通及表達能力較弱,有時認知障礙照顧者也難以明白患者的感受,所以松齡樂軒特別將二樓同樣為腦退化治療而設,並以藝術融入長者護理。

一、急性期

在急性期做的康複,以確保肢體位置安置好是非常重要的,選擇抗驚厥的位置,但也退後一步的時機,以預防肺炎;還要注意病人的營養狀況,康複的護理需要幹預;還需要預防深靜脈血栓形成的,因此需要進行壓力治療床。

二、恢複期

到了經濟恢複期,康複的內容就很多,中風的病人自己如果有學生運動功能障礙,要早期教其進行一個床上的活動,比如我們翻身、從臥位到坐位的轉移。若患者的坐站轉移及站位以及平衡項目練得更加可以了,就需要企業開始練重心的轉移,甚至是步行的訓練。

香港安老院更會依據長者過去的居住環境,為其進行個人化的簡易房間佈置,例如:放置家庭照或具特別意義的擺設,以增加長者對護老院舍新生活環境的歸屬感。

在這一過程中,隨著疾病的進程和康複訓練的幹預,患者的肌力將在一定程度上恢複,因此在這一時期進行肌力恢複也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針對患者功能狀態的訓練。

此外,病人到了恢複期,特別是能夠下床活動,日常生活,恢複活動的能力也非常重要,如洗臉、吃飯、刷牙,甚至穿衣、排便、洗澡等。這需要 adl 訓練,評估認知障礙患者的認知障礙,並根據評估結果進行指導,評估言語障礙患者的失語症,評估後根據理解、表情、複述等項目進行評估,以幫助他訓練; 吞咽障礙做一個特殊的吞咽評估,包括電刺激。

三、後遺症期

而進入到後遺症等中風患者,主要是處理病人痙攣,疼痛管理,甚至腦卒中後抑鬱的幹預,最常見的是麻木的四肢一側無力,通過康複的幹預,以減少病人殘疾狀態,並恢複其最大能力。

另外,中風患者舉行康複鍛煉的時候,對其康複預後有很大瓜葛,喻勇大夫表示,只要患者病情穩定、症狀沒有進展,建議越早介入越好。

相關文章:

老人中風失語要如何恢複?推薦2個系統性康複治療

中風是老年人致死病之一,想要預防,這3件事不得不提

中風是老年人“一道坎”:有這幾個異常,快帶他們上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