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jpg

雲計算的最大優勢之一是能夠根據需求自動擴展,將曾經的容量規劃轉變為更持續的容量和資源管理周期。

cloud computing service provider

雲采用無疑是數字化轉型的基石,對許多人來說,雲主機租用,它是快速、可擴展的應用程序開發和交付的基礎。

來自各行各業、各種規模的公司都在爭奪公共、私有或混合雲基礎設施提供的許多好處。

根據最近的一項研究,20%的企業將會將公共雲支出增加一倍以上,71%的企業將公共雲支出增加20%以上。

雲計算的優勢

遷移到雲計算的公司經常尋求改善員工之間的協作,確保冗餘,提高安全性,並增加應用程序開發的靈活性。雲計算的最大優勢之一是能夠按需自動擴展,將曾經的容量規劃轉變為更持續的容量和資源管理周期。

容量規劃主要需要預測、購買和安裝組織可能需要的數量的服務器。隨著流量需求隨時間發展變化,數據信息中心企業可以進行擴展或整合,但變化緩慢且繁瑣。容量必須能夠適應流量的短暫高峰,否則性能和正常運行時間會受到負面影響。

軟件工程師實際上必須是“魔術師” ,使用預測建模和符合應用程序要求的交通驅動程序來限制資源,以確定正確的容量。雖然計劃工具可能很有幫助,但這種設置的複雜性使得大多數人采用“等到崩潰”的方法來確定上限是多少。

雲計算能幹什么

雲計算使得解決突發的流量問題變得更加容易,因為現代企業可以快速啟動新的服務和容量,極大地改善用戶體驗。

這種靈活性允許組織考慮預期的峰值或意外情況,例如曆史上眾所周知的“Slashdot”效應。

無論可預測與否,我們現在都可以構建應用程序來響應事件,因為雲支持自動化和靈活性。

這種“無限”容量和彈性基礎設施的想法很吸引人,而像Terraform這樣的devops流程和工具已經提高了規模的可能性。

雲計算相關工具

許多雲計算提供商都提供工具,例如AWSCloudFormation,以可重複的方式自動化和部署其他資源。

根據自己預定的規范,這些研究工具我們將從一個模板中提供和配置新的堆棧和資源。但是,這個過程僅限於服務提供者,並且是本地化的,這可能會限制實用程序。

雲計算的未來

組織正日益發展走向前沿,利用混合和多雲方法,其廣泛分布的動態基礎教育設施建設正在進行不斷發生變化。因此,資源管理已經成為一項持續的工作,需要對容量和性能有全面的了解,而不僅僅是對區域或雲實例的短視視角。

根據實際應用程序度量進行的實時分析,讓 it 團隊深入了解到他們需要部署新的基礎設施和管理資源使用,以解決性能問題、應用程序需求、意外的流量峰值,甚至是雲計算供應商之間的控制成本。

數據可以用來在個案基礎上平衡資源之間的負載,甚至可以快速啟動新的雲實例以增加戰略地理位置的容量,或者根據需要移動基礎設施以進行邊緣處理。高級團隊還利用信息網絡性能數據可以獲得推動社會資源管理的其他見解。其他雲實例可以部署在互聯網條件長期緩慢或不可預測的時間和地點。

隨著社會越來越多的企業可以采用混合雲和多雲方法,基礎教育設施建設變得越來越分散和動態,對提供與供應商無關的全球經濟內部和外部環境條件的工具的需求將會不斷增加。更多的組織將開始關聯來自提供實時可視性的度量工具的數據,以及自動化決策和重新部署資源以滿足需求的工具。持續的資源規劃將成為IT運營的重要組成部分。

雲計算時代,運維的發展優勢

雲計算數據時代,能擁有雲計算科學技術的運維前景一片大好,不僅可以更具競爭環境優勢,薪資也是水漲船高,而且企業未來社會轉型的路子也多。

所以,掌握雲計算技術的運維具有以下優勢:

1、不同於傳統運維

3、有利於個人成長以及經驗積累。

3、掌握先機和主動權

5、可以選擇不同的轉型方向。

未來更是運維和開發融合的兩年,運維工程師技術含量及要求未來會越來越高,同時也是對公司應用、架構較了解較熟悉的人、越來越得到重視。

由於運維崗位所接觸的知識面非常廣闊,如內核、網絡、開發、數據庫等方面,提升運維人員自身的知識體系尤為重要,更容易培養或發揮出個人某些方面的特長或愛好,可以做得非常深入精通、成為這方面的專家。

Related article reading:

雲計算究竟能做哪些工作?

現実の世界でクラウドコンピューティングはどのような問題を解決できるのか?

クラウド・コンピューティングは、私たちの日常生活の中でさまざまな用途に使われていますが、主にどのようなものがあります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